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

延坪之後 (糊賢亂語@經濟日報 2010年12月9日)

延坪之後

有說父親為了鞏固兒子的地位,不惜下令發炮。

陳仔見大市狂瀉,立刻減持股票增持黃金,心想:「好在走得快!」

經過難眠的一晚,朴婆婆在防空洞醒來。晨早雀鳥的吱吱喳喳,未能蓋過仍耳鳴著的炮火聲。詢問過身邊的人,仍未有家人的音訊,擔心不已的她蹣跚的來到那住了五十多年的舊居,只見倒臥的雪櫃、粉碎的碗碟、屋頂的瓦片和各式各樣的垃圾四散在地。她嚎哭不止。

父親和兒子聽過了將領們的報告,對行動的效果頗為滿意。「你想他們會不會就範?」兒子問。父親冷靜說:「不用擔心,一切已在我掌握之中。況且,他們如何反應我不管,最重要是經此一役,無人再敢欺負你。誰挑戰你,你就打他一個稀巴爛!」兩人呷著茶,露出滿意的微笑。

在股票行內,陳仔和眾股民議論紛紛,激辯著大市的走勢。陳仔最關心的,則是如何好好利用這次黃金機會撈一筆,因為他已看中了灣仔三百呎的豪宅,但首期尚欠數十萬。

發現屍體了!朴婆婆心亂如麻,一方面急想知道有否家人在內,但又恐怕承受不了不幸的事實。戰戰兢兢的來到停屍間,手顫的逐一揭開殮布,口中唸著:「不要是他、不要是他……」。以為好歹會得到一個答案,誰知看過一具具焦黑的屍體,依然毫無頭緒。她越慌越亂,歇斯底里的叫著,並開始四圍跌跌撞撞。身邊的人見狀,連忙上前抱著她。

此時,一道強光在天空閃過。伏案寫稿的我,被巨響嚇得全身發毛,一陣熾熱的風猛烈在身邊磨擦,皮膚極度乾涸,血液開始滾動,頭痛欲裂。之後,我再沒有任何感覺。我想,我灰飛煙滅了。我想,父親和兒子、陳仔、朴婆婆也該與我同一命運吧。我想,我們過去辛苦籌謀的各種大計,此時再也無關痛癢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