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浮腰 (糊賢亂語@經濟日報 20110210)

據資深柔道教練黃柱光先生的講解,當日地盤工人於菜園村摔倒朱凱迪的動作,極有可能是柔道中稱為「浮腰」的招式。

這說法即時令我聯想起陳奕迅的《浮誇》。過年前得悉在初三初四於菜園村將舉辦「新春糊士托,菜園滾滾來」的大型藝術活動,很想參與,於是在初二晚趕起以下一首寄調《浮誇》的新詞:

《浮腰》(原曲:CY Kong;原詞:黃偉文;改篇詞:周博賢)

叫完又叫,捍衛這村
但是無人來
已陳述理由耐性地喊冤
得不到刊載
然後被誣捏密室裡稱帝排外
車毀更沒有將來
弱勢已經夠慘但你竟倒轉喝采
白癡得多麼意外

是別人住的家
絕情地輾碎做一堆磚瓦
電視與家俬,道義跟公理
也被這推土機破壞拆垮

你對我用浮腰吧
黑帶高手我不怕
作社論繼續塗黑吧
休想我變卦
來吧對正義也肆意用浮腰吧
腰板足可以招架
夠直和夠硬難撞花
將我撻嗎
種子跌落田
便種出,處處茉莉花

現場實況


蘋果動新聞 201102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